EN
https://www.gov.cn/

山東青島:加強主動公開 做好政策解讀 持續打造“青傾公開”品牌

2021-07-04 18:25 來源: 青島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青島召開全市政務公開領導小組會議
加強主動公開 做好政策解讀
持續打造“青傾公開”品牌

7月2日下午,我市召開全市政務公開領導小組會議,傳達全國政務公開領導小組第四次會議精神,聽取有關區(市)和部門工作經驗介紹,研究部署今後一個時期重點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長薛慶國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近年來,我市認真貫徹落實國家、省政務公開工作有關要求,堅持“公開為常態、不公開為例外”的原則,打造具有青島特色的“青傾公開”品牌。不斷加強政務公開體系建設,實現主動公開和依申請公開“雙輪”驅動,深化政民互動和政策解讀,充分發揮了以公開促發展的積極作用,在2020年度全省政務公開工作考核中我市被評為優秀等次。

會議強調,深化政務公開是“十四五”期間的一項重要工作,要準確把握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嚴格按照國家和省、市有關要求,聚焦聚力重點工作,全面提升政務公開的質量和實效,努力實現我市政務公開水平的全面提升。要準確把握政務公開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全面推進決策、執行、管理、服務、結果公開,持續打造“青傾公開”品牌。要“傾盡全力”推進主動公開,深化重點領域信息公開;“傾心服務”抓好依申請公開,暢通政務公開渠道;“傾聽民聲”加大政民互動,優化政務公開平臺;“傾最大限度”加強政策解讀,提高政策解讀質量;推動基層政務公開,打通政策傳達的“最後一公里”。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斷增強主動性和創造性,攻堅克難、善作善成,推動我市政務公開工作取得新成績,為加快建設開放、現代、活力、時尚的國際大都市作出新貢獻。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各區市設分會場收聽收看。(記者 余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