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和平區做好新時代政務公開提升政府治理效能

2021-09-29 18:06 來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一是不斷強化組織架構。建立由常務副區長任組長,全區27個部門為成員的專項領導小組,定期研究政務公開工作。今年以來,區政府常務會專題研究政務公開工作3次,區主要領導批示8條,有力推動了部門間溝通與協作,完成信息公開不及時、內容不準確等問題整改29項。二是重點規範工作制度。出臺《和平區2021年政務公開工作要點》、《和平區依申請公開政府信息工作規程》等制度方案,明確了公文屬性認定標準、網站信息更新頻率、依申請公開材料要件等工作要點,進一步完善政務公開工作流程,提升各項工作效率。三是積極推進決策公開。開展“區長和企業家面對面”活動,在制定政策、出臺措施前廣泛徵求社會各界和企業家意見建議,全年舉辦區級領導參與企業家座談活動21場。開展組織群眾“走進區政府”活動,邀請6名居民代表、6名思政課教師代表列席政府常務會參與監督政府重大決策,讓更多社會公眾知曉、支持政府工作。四是深化做好為民服務。重點做好各類執法信息、財政信息、疫情防控信息向全社會主動公開工作,切實做到“以公開為常態”,截至目前,主動公開信息4158條,比去年同期大幅提高。不斷改進政策解讀方式,綜合運用多媒體、短視頻等方式精準傳達政策意圖,綜合線上線下方法為群眾答疑解惑,加快推進法治型、服務型政府建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