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省政府辦公廳舉辦2021年全省政務公開工作推進暨培訓會

2021-10-29 20:52 來源: 山東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18日至21日,省政府辦公廳舉辦全省政務公開工作推進暨培訓會,安排部署2021年度政務公開評估考核工作,進一步推動政務公開重點任務落實。

為實現省政府各部門單位、16市和136個縣市區培訓全覆蓋,特別是加大對基層的培訓力度,這次會議分三期舉辦。第一期在濟南舉辦,涉及西部片區8個市及所轄70個縣(市、區);第二期在濟南舉辦,涉及44個省政府部門單位;第三期在濰坊舉辦,涉及東部片區8個市及所轄66個縣(市、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每期參會人數都控制在90人以內。

會議突出培訓導向,邀請有關專家對國家和省評估指標體系分別進行了系統講解,運用省內外各種正反案例對指標中的難點問題進行了剖析,並對我省工作提出了有針對性的建議,確保政務公開戰線工作人員更加精準了解、把握和落實評估要求,有的放矢地推進各項工作。

會議指出,通過近年來的評估考核推動,我省政務公開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各項制度框架逐步完善,決策、執行、管理、服務和結果全過程公開持續推進,公開的廣度和深度不斷拓展,各級領導更加重視公開,人民群眾更加期待公開,公開戰線的同志們更會公開,全省想公開、能公開、盼公開的氛圍逐漸形成。但我省政務公開工作也存在一些短板,在主動公開、政策解讀、網站建設、政民互動等方面需要進一步完善提升。

會議要求,各級各部門要堅持問題導向,針對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薄弱環節,制定具體的整改措施,確保按時整改到位。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以此次評估考核為契機,統籌推進,強化保障,紮實做好公共企事業單位信息公開、政務信息管理、地方債務信息公開、各類歷史規劃(計劃)公開、政府網站和新媒體建設等國家和省部署的重點工作,推動全省政務公開工作再上新臺階,確保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