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在江西考察時強調:加快已定政策舉措實施進度 穩定宏觀經濟大盤切實保障民生

4月11日至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南昌、上饒考察。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部署,加快已定助企紓困等政策舉措實施進度,推進改革開放,有力應對國內外環境超預期變化,穩就業穩物價,穩定宏觀經濟大盤,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切實保障民生。

李克強主持召開經濟形勢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負責人座談會

4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江西主持召開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負責人座談會,分析經濟形勢,對做好下一步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提出要求。
  李克強指出,要增強緊迫感,抓緊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和《政府工作報告》舉措,退稅減稅降費、金融支持實體經濟、專項債發行使用、重點項目開工建設、支持企業穩崗等政策的實施,都要靠前安排和加快節奏,上半年要大頭落地,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在幫扶市場主體渡難關上産生更大政策效應。
  李克強強調,要抓住關鍵,有力有效應對經濟運行面臨的突出矛盾。紮實抓好春耕生産,做好農資保供穩價和末端配送,絕不能延誤農時,確保全年糧食豐收,夯實穩物價的基礎。各有關方面要著眼大局、強化協調,保障電力煤炭等能源穩定供應,加快釋放國內先進煤炭産能。高度重視當前物流不暢對經濟循環的影響,加強地區間、部門間銜接,確保交通骨幹網絡、港口等有序運行,暢通國際國內物流,維護産業鏈供應鏈穩定。對受疫情影響嚴重的關鍵環節、重點企業,要採取“點對點”幫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