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總理李強出席記者會並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2023-03-14 23:08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強昨天(3月13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金色大廳會見中外記者並回答提問。

音頻:

3月13日,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記者會,國務院總理李強應大會發言人王超的邀請出席記者會,並回答中外記者提問。國務院副總理丁薛祥、何立峰、張國清、劉國中參加。新華社記者 劉彬 攝

李強首先表示,我們衷心感謝黨和人民的信任,深知肩負的責任重大、使命光榮。我們一定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緊緊依靠廣大人民,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和“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意識,忠實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勇毅前行、廉潔奉公、鞠躬盡瘁、不辱使命。

在回答新一屆政府施政目標和工作重點問題時,李強説,黨的二十大對我國今後五年和更長時期發展作了全面的戰略部署。新一屆政府的工作,就是要把黨中央的決策部署貫徹好、落實好,把黨的二十大擘畫的宏偉藍圖變成施工圖,與全國人民一道,一步一個腳印把宏偉藍圖變為美好現實。我們將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集中力量推動高質量發展,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開放。

3月13日,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記者會,國務院總理李強應大會發言人王超的邀請出席記者會,並回答中外記者提問。國務院副總理丁薛祥、何立峰、張國清、劉國中參加。新華社記者 陳建力 攝

在回答中國經濟發展問題時,李強表示,我國經濟運行呈現企穩回升態勢,也面臨不少新的挑戰。我們將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打好宏觀政策、擴大需求、改革創新、防範化解風險等幾套“組合拳”,推動經濟運行整體好轉。

在回答民營經濟發展問題時,李強説,全國兩會期間,習近平總書記就民營經濟健康發展、高質量發展作了深刻闡述,民營企業家深受鼓舞和激勵。“兩個毫不動搖”是長久之策,民營經濟發展環境會越來越好,發展空間會越來越大,民營經濟大有可為。希望廣大民營企業家大力弘揚優秀企業家精神,堅定信心再出發,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譜寫出更加輝煌的創業史。

在回答就業等民生問題時,李強説,解決就業問題,最根本的還是要靠發展經濟。我們將全面落實就業優先戰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多措並舉穩定和擴大就業崗位,更好促進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就業。

3月13日,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記者會,國務院總理李強應大會發言人王超的邀請出席記者會,並回答中外記者提問。國務院副總理丁薛祥、何立峰、張國清、劉國中參加。新華社記者 岳月偉 攝

在回答鄉村振興和糧食安全問題時,李強表示,將全面落實黨中央關於建設農業強國、做好“三農”工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各項部署,支持糧食生産的政策將只增不減,確保14億多中國人的飯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在回答擴大開放和中美經貿關係問題時,李強表示,對外開放是我們的基本國策,我們將堅定不移向前推進。中美兩國經濟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中美可以合作,也應該合作,圍堵、打壓對誰都沒有好處。

在回答政府自身建設問題時,李強表示,要大興調查研究之風,紮實推進依法行政,提高創造性執行能力,以嚴的標準、嚴的措施抓好廉潔政府建設。

3月13日,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記者會,國務院總理李強應大會發言人王超的邀請出席記者會,並回答中外記者提問。國務院副總理丁薛祥、何立峰、張國清、劉國中參加。新華社記者 翟健嵐 攝

李強還就疫情防控、兩岸關係、發揮香港澳門優勢等問題回答了中外記者提問。

國務院副總理丁薛祥、何立峰、張國清、劉國中出席。(記者 侯艷 潘毅 劉樂)

815.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