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十七大代表選舉>> 最新報道
 
安徽省黨代表會議召開 選舉産生黨的十七大代表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15日   來源:安徽日報

    6月13日至14日,中國共産黨安徽省代表會議在合肥召開,選舉産生了安徽省出席黨的十七大代表。圖為大會會場。記者黃連廣攝

    6月13日至14日,中國共産黨安徽省代表會議在合肥召開。與會的727名代表以差額選舉的方式,選舉産生了吳邦國等55名安徽省出席黨的十七大代表。經中央審批同意,他們將代表安徽290萬名黨員出席中國共産黨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

    省委常委會主持了省黨代表會議。省委書記郭金龍發表重要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王金山傳達了中共中央關於黨的十七大代表選舉工作的通知。省委副書記王明方作了關於我省出席黨的十七大代表候選人預備人選産生過程和選舉工作有關情況的報告。

    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我省從去年12月下旬開始,認真組織開展黨的十七大代表候選人初步人選醞釀推薦工作。在全省基層黨組織和黨員推薦提名的基礎上,經過自下而上,上下結合,“三上三下”,逐級進行遴選、廣泛徵求意見、嚴格進行考察等程序,産生了我省出席黨的十七大代表候選人初步人選。之後,省委召開八屆四次全會,採取無記名投票圈選的方式確定了64名我省出席黨的十七大代表候選人預備人選。整個醞釀推薦工作嚴格按照工作程序進行,充分體現了民主集中制原則。

    出席省黨代表會議的代表,以對黨的事業高度負責的精神,經過充分醞釀討論,選舉産生了55名安徽省出席黨的十七大代表。當選的代表中,既有各級黨員領導幹部,又有生産和工作第一線的黨員,還有一定數量的女黨員和少數民族黨員,代表年齡結構也完全符合中央的要求,體現了廣泛的代表性和先進性。

    郭金龍在講話中指出,黨的十七大是在我國經濟社會發展進入關鍵階段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對於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黨的十六大以來,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牢固樹立和認真落實科學發展觀,高瞻遠矚,審時度勢,開拓創新,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圍繞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大力推進社會主義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和黨的建設,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戰略思想,作出了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得到了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熱烈擁護和廣泛稱讚。

    郭金龍指出,今年以來,各地各部門以迎接黨的十七大召開為強大動力,搶抓機遇,奮發有為,各項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績,呈現出良好態勢。從現在到黨的十七大召開,只有幾個月時間了。我們當前的中心任務就是要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紮實做好各項工作,創造新業績,營造好氛圍,迎接十七大。

    郭金龍強調,要堅持科學發展,著力營造又好又快的發展氛圍。一要大力推進産業結構優化升級。緊緊抓住國際和沿海地區産業、資本加速向外轉移的歷史性機遇,圍繞中央促進中部地區崛起的戰略要求,儘快把我省建設成為全國重要的能源原材料基地、農副産品加工基地、先進製造業和高新技術産業基地。二要切實轉變經濟增長方式。必須依靠科技進步,走新型工業化之路,把節能減排作為增長方式轉變的重要切入點,作為發展新興産業的重要機遇,把節能減排的各項措施落實到具體項目上,堅決完成國務院下達的節能減排約束性指標。三要加快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堅持以農民增收為核心,積極推進農業結構調整,大力發展現代農業,不斷深化農村綜合改革,總結新農村建設示範點經驗,積極穩健予以推廣。四要不斷深化改革開放。深入推進機關效能建設,加大行政管理體制改革力度,認真貫徹落實國有企業改革的各項政策措施,大力推進全民創業,進一步提升對外開放水平,努力在中部省份競相發展的格局中掌握主動權、實現新跨越。

    郭金龍強調,要構建和諧安徽,著力營造安定和諧的社會氛圍。一要切實維護好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真正把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我們定政策、抓工作、辦事情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把維護人民群眾的合法權益作為改革的基點和決策的依據,妥善處理好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的社會矛盾,堅決糾正各種損害群眾利益的行為,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諧因素,最大限度地減少不和諧因素,不斷促進社會和諧。二要高度關注民生問題。正在實施的各項民生工程,要加強督促檢查,保證順利推進;對由於政策調整出現的一些新情況、新問題,要及時調查研究,抓好配套措施,真正把工作做實、實事辦好。三要切實維護社會穩定。加強基層基礎工作,幫助解決一些實際問題,從源頭上做好工作,化解矛盾,凝聚人心。建立健全維護穩定工作責任制和責任追究制,深入開展“平安安徽”創建活動,實行最嚴格的安全生産監管制度,促進社會穩定和諧。

    郭金龍強調,要加強作風建設,著力營造奮發有為的工作氛圍。一要增強組織紀律性,堅決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實增強政治意識和大局意識,堅決貫徹執行黨中央的重大決策部署,始終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維護和加強黨的團結統一。二要增強工作責任感,大興求真務實之風。堅持從實際出發,創造性地開展工作,經常研究分析經濟社會發展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新矛盾,推動各項工作不斷取得新突破,開創新局面。認真回顧總結半年來的工作,查找差距和不足,研究推進工作的思路和措施,確保全年各項任務的順利完成。三要建立健全長效機制,保持和發展共産黨員的先進性。深入貫徹中央四個長效機制文件及省委的實施意見,精心組織作風教育月活動,深入推進機關效能建設,高度重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基層黨建工作,不斷增強黨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

    郭金龍強調,要加強宣傳思想工作,著力營造積極向上的輿論氛圍,掀起迎接十七大的新熱潮。一要深入學習宣傳科學發展觀,使其深入人心,轉化為廣大幹部群眾的自覺行動。二要精心組織一系列主題宣傳活動,大力宣傳十六大以來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建設和黨的建設的巨大成就,牢牢把握正確的輿論導向。三要紮實推進思想道德建設和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努力形成知榮辱、樹正氣、講文明、促和諧的良好社會風尚。

    郭金龍最後號召,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高舉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偉大旗幟,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同心同德,開拓進取,以加快奮力崛起、構建和諧安徽的新成績向黨的十七大獻禮!(通訊員 宗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