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十七大代表選舉>> 最新報道
 
福建省黨代表會議閉幕 選舉産生黨的十七大代表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17日   來源:福建日報

15日,中國共産黨福建省代表會議在雄壯的《國際歌》聲中勝利閉幕。記者鄭傑/攝

    為期兩天的中國共産黨福建省代表會議圓滿完成全部議程,6月15日下午在福建會堂勝利閉幕。會議號召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全體共産黨員,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高舉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偉大旗幟,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努力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紮實工作,開拓進取,把海峽西岸經濟區建設不斷推向前進,為全黨全國工作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兩天來,省黨代表會議嚴格貫徹黨的民主集中制原則,對我省出席黨的十七大代表人選進行充分醞釀,差額選舉産生了福建省出席黨的十七大代表。

    下午5點,大會報告選舉情況並宣佈當選人名單,會場頓時響起熱烈的掌聲。

    省委書記盧展工在閉幕式上講話。省委副書記黃小晶、王三運,省委常委鮑紹坤、何立峰、陳文清、李光金、張昌平、陳少勇、袁榮祥、唐國忠、于偉國、陳樺在主席臺就座。閉幕式由王三運主持。509名代表出席閉幕式。

    盧展工在講話中説,這次會議,全體代表認真履行職責,真正把會議開成了一個貫徹中央要求,發揚黨內民主,體現黨員意志,團結求實奮進,迎接黨的十七大召開的會議。會議的重要成果就是選出了我省出席黨的十七大代表。當選黨的十七大代表,是一種光榮,是一種責任,更是一種使命。希望當選的每一位代表不辜負省黨代表會議全體代表的認同,不辜負全省150多萬黨員的囑託,不辜負全省3500萬人民的期望,加強理論學習,深入調查研究,汲取群眾智慧,總結實踐經驗,為出席黨的十七大,參與黨的重大決策,履行黨代表的神聖職責,做好充分的準備,努力當好保持先進的代表,聯絡群眾的代表,堅持科學發展的代表,展示福建形象的代表。

    盧展工指出,黨的十七大即將召開。我們要振奮精神、開拓進取,以應對風險的氣勢、攻堅克難的精神、謀求發展的意識、服務全局的合力,努力開創各項事業新局面。我們要致力發展、加快發展,用發展凝聚人心,用發展破解難題,用發展服務全局。我們要關注民生、促進和諧,切實解決好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人人共建、人人共享和諧社會,不斷持續風正氣順、人和業興的良好趨勢。我們要營造氛圍、弘揚正氣,大力倡導“三平”精神,培育樹立先進典型,廣泛宣傳發展成就,加強思想輿論引導,創造一個團結奮進、昂揚向上的社會環境和輿論氛圍。我們要改進作風、保持先進,全面加強黨的建設,提高黨的執政能力,發揮黨的領導核心作用、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廣大共産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對黨和人民事業負責,對福建發展負責。

    代表會議在雄壯的《國際歌》聲中閉幕。(記者潘繡文 蘭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