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十七大代表選舉>> 代表風采
 
十七大代表:獨臂英雄丁曉兵 又站在新的起點上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23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無錫9月23日電(記者張東波)“榮譽只屬於過去,榮譽不關係未來!”當選為十七大代表的丁曉兵,在鮮花、掌聲和榮譽面前,又一次秉持著清醒和冷靜,站在了新的起點上。他告訴記者:“我要重新開始,不斷創造新的業績。”

    “榮譽只屬於過去,榮譽不關係未來!”當選為十七大代表的丁曉兵,在鮮花、掌聲和榮譽面前,又一次秉持著清醒和冷靜,站在了新的起點上。他告訴記者:“我要重新開始,不斷創造新的業績。” 20年前,丁曉兵為了祖國把一隻胳膊留在了南疆。在北京,他受到黨和國家領導人的接見;在全國各地,他做了一場又一場的報告…… “榮譽不關係未來。”──居裏夫人的話使丁曉兵深受啟發。他摘掉了自己頭頂上的英雄光環,重新回到他摯愛的部隊,以超乎常人的非凡勇氣,給自己選擇了一條與正常人一樣而又不同於常人的拼搏之路。 這是丁曉兵應邀參加中央電視臺軍事頻道春節特別節目《七彩軍營》的錄製(1月30日攝)。 新華社記者王建民攝

    20年前,丁曉兵為了祖國把一隻胳膊留在了南疆。在北京,他受到黨和國家領導人的接見;在全國各地,他做了一場又一場的報告……

    “榮譽不關係未來。”——居裏夫人的話使丁曉兵深受啟發。他摘掉了自己頭頂上的英雄光環,重新回到他摯愛的部隊,以超乎常人的非凡勇氣,給自己選擇了一條與正常人一樣而又不同於常人的拼搏之路。

    從零開始,丁曉兵一次又一次地超越自我,用殘缺的軀體書寫壯美人生,在警營裏創造出了非凡的業績,再次感動中國。

    丁曉兵又一次成為媒體競相報道和全社會關注的時代英雄。他接連榮獲了“中國武警十大忠誠衛士”“中國五四青年獎章”“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保持英雄本色的忠誠衛士”等眾多榮譽,先後4次受到黨和國家領導人的接見。

    “我的一切都是黨、國家和軍隊給予的。我要以更加優異的成績回報黨和人民。”丁曉兵説。

    去年底,丁曉兵由團政委提升為師副政委,職位變了,肩上的責任更重了。他專程去了一趟烈士陵園,面對犧牲的戰友哭得如同淚人。

    “與長眠的戰友們相比,自己還有什麼不能捨棄?”丁曉兵告誡自己,要用一生去兌現自己的承諾,做一個大寫的共和國軍人。

    回到部隊後,丁曉兵以加倍的努力投入工作。為了儘快熟悉全師的情況,他先後找了300多名幹部、戰士談心,散發了幾千張調查問卷;為了加強基層黨支部建設和風氣建設,圍繞黨支部會怎麼開、基本方法有哪些等基本問題,他採用座談、講座輔導等形式,逐個連隊地實施傳幫帶,向基層幹部傳授基本工作方法,指導基層連隊抓好基本制度落實,開展好經常性部隊教育,受到基層幹部的普遍好評。他説:“我要珍惜每一天,盡最大努力做好當前的每一件事,以不辜負組織上對我的期望!”

    國務院中央軍委授予丁曉兵榮譽稱號命名大會舉行

    國務院、中央軍委授予丁曉兵“保持英雄本色的忠誠衛士”榮譽稱號命名大會,26日在無錫舉行。

    會上宣讀了國務院、中央軍委授予丁曉兵同志“保持英雄本色的忠誠衛士”榮譽稱號的命令,向丁曉兵頒發了一級英模獎章和證書。

    團中央、全國青聯授予丁曉兵等中國青年五四獎章

    共青團中央、全國青聯日前作出決定,授予在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作出優異成績和突出貢獻的10名青年“中國青年五四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