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十七大代表選舉>> 代表風采
 
十七大代表風采錄——王紅梅:用心服務 成就品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10月06日   來源:新華社

    王紅梅(左)在與同事交流(9月11日攝)。新當選的黨的十七大代表——中國建設銀行山西臨汾分行紅梅理財中心主任王紅梅,始終認為服務的最高境界在於用心:用心抓住細節,用心感動客戶。她説:“用心服務好每一位客戶,在櫃臺上用心,在客戶引見中用心,在市場營銷中用心,在處處留心中用心。只要用心,就一定會有收穫。”新華社記者 姜龍 攝

王紅梅在學習理財知識(9月11日攝)。新華社記者 姜龍 攝

王紅梅在為客戶辦理業務(9月11日攝)。新華社記者 姜龍 攝

    新華社太原10月6日電(記者劉歡)脖間一抹彩色領巾,左胸佩著名簽,身著建設銀行的套裝,一笑眼睛變成月牙兒。新當選的黨的十七大代表、中國建設銀行山西臨汾分行紅梅理財中心主任王紅梅給人的第一印像是沉穩幹練而又不失隨和。

    紅梅理財中心是山西省建行系統唯一一家以個人名字命名的營業網點,連續創造了令人嘆服的多個第一:儲蓄存款餘額、國債發行、基金銷售、網點單産、人均單産、精高客戶效益貢獻度均列全省系統第一。

    這個營業網點的客戶遍及山西省臨汾市19個縣、市、區,連續4年個人存款新增1億元以上,一度佔當地四大商業銀行的六分之一,近兩年來參觀學習的人數超過1.6萬人次。

    王紅梅始終認為服務的最高境界在於用心:用心抓住細節、用心感動客戶。她説:“用心服務好每一位客戶,在櫃臺上用心,在客戶引見中用心,在市場營銷中用心,在處處留心中用心。只要用心,就一定會有收穫。”

    滿足客戶需求是紅梅理財中心工作的落腳點。隨著投資渠道的信息化和多元化,客戶的需求由簡單地把錢存進銀行賺取利息轉變為通過多渠道投資、力求“以錢生錢”。

    紅梅理財中心順應市場變化,建成了集自助理財、智慧理財、人工理財三位一體的服務體系,針對不同的客戶提供不同的理財方案,最大限度地滿足客戶的需求。她們通過對基金、國債、股票等金融産品進行不同組合,進行收益性分析,給客戶以更多的選擇。

    王紅梅反復説的一句話是:“對客戶的服務,有差別無差距。”配合客戶結構的調整,她在堅持差別化服務的同時,反復強調對各類客戶,只有服務內容、服務形式上的差別,絕無服務態度、服務效率上的差距,絕不讓低端客戶受到冷遇。

    王紅梅及其團隊視客戶為親人,設身處地、換位思考,為客戶奉獻真心真情。遇到合適的理財産品,她們會積極推薦給需要的客戶;聽到有關行業變動的信息,她們會及時通知相關的客戶;看到財富管理的資訊,她們也會拿來與客戶分享,而客戶有什麼新的投資項目也會與她們溝通……

    為了給客戶增添一點亮色,在北京出差時王紅梅煞費心思地選中了現在圍在脖間的領巾。客戶過生日送去鮮花,客戶生病及時探望,客戶有事幫助解決,使客戶如沐春風。正是在這點滴的付出中,王紅梅把一份責任和關愛傳給了客戶。

    “紅梅品牌”帶動了建行山西省分行個人零售業務的快速發展,截至2006年底,發展速度22.81%,在全國建行系統排名保持第一,比全國平均發展速度高出6.53個百分點。

    在建行臨汾分行王續彪行長眼中,王紅梅更像是一種品牌文化的傳播者。幾年來,因為王紅梅和紅梅理財中心的示範作用,一個個精品網點不斷涌現出來,一個個優秀的員工成長起來,這才是王紅梅的價值所在。

    王續彪説,口碑的積累就是品牌,把平凡的工作做得不平凡就是品牌。王紅梅及其團隊一直以來勤勤懇懇、用心服務,正是在平凡的工作中成就了不平凡的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