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專題專欄
 
溫家寶提出今年政府工作思路和經濟社會發展目標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6年03月05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5日在十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上作政府工作報告時,提出了2006年政府工作的基本思路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預期目標。

    溫家寶説,2006年做好政府工作的基本思路是: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的十六大和十六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加快改革開放和自主創新,堅持推進經濟結構調整和增長方式轉變,堅持把解決涉及人民群眾切身利益問題放在突出位置,全面加強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與和諧社會建設,為“十一五”開好局、起好步。

    溫家寶説,綜合考慮各種因素,2006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是:國內生産總值增長8%左右,單位國內生産總值能耗降低4%左右;居民消費價格總水平漲幅控制在3%;城鎮新增就業900萬人,城鎮登記失業率控制在4.6%;國際收支基本平衡。(完)

 
 
 相關鏈結
· 十屆全國人大四次會開幕 溫家寶作政府工作報告
· 溫家寶看望經濟界委員並參加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