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經濟貿易>> 重點工程
 
武漢第二條長江隧道的施工準備已經進入最後階段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27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武漢1月27日電(記者熊金超、俞儉)隨著“萬里長江第一隧”東線工程的貫通,武漢第二條長江隧道的施工準備也已進入最後階段。據武漢市建設部門介紹,專供武漢地鐵二號線過江的第二條過江隧道工程近日已開始招標,開工在即。

    武漢地鐵二號線過江隧道位於在建的長江第一隧道和武漢長江大橋之間,離下游第一條過江公路隧道不足1000米,由相距13米的兩條6米寬的盾構隧道組成,南起武昌積玉橋站,北至漢口江漢路站,是武漢地鐵二號線的控制性工程。

    武漢地鐵二號線全長27.73公里,其一期工程投資約149億元,平均每公里造價近5.5億元。全線在漢口和武昌共設有21座車站,其中有換乘車站8座,另有車輛段、停車場各一座。目前,武昌積玉橋站和漢口范湖站均已動工,另有7座車站已完成招標工作,即將分頭開工。

    根據規劃,武漢將斥資1100億元,在三鎮修建由7條線路組成的軌道交通網,除已部分投入運營的第一號線為輕軌外,其餘6條線都為地鐵。軌道交通線網總長220公里,在市區共設站182座。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