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經濟貿易>> 經濟貿易
 
中美企業在美簽136億美元貿易投資合作合同/協議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17日   來源:商務部網站

    6月16日,中美兩國的企業界代表分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和密蘇裏州的聖路易斯市簽署了71項合同或協議,總金額約136億美元,産品涉及大豆、節能機電産品、通信化工産品、飛機發動機、機械設備、通信及網絡設備、半導體及電子器件等11大類。自美進口汽車約8.15萬輛。簽署對美投資協議3項,投資金額3.06億美元。

    在華盛頓舉行的簽約儀式上, 中國商務部部長陳德銘表示,中美兩國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和最大的發達國家,在經濟發展水平和經濟結構等方面存在很大的差異,具有很強的互補性,互利共贏是兩國經貿合作的顯著特徵,加強中美經貿合作符合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

    陳德銘説,此次在美期間的簽約活動中國企業家在美開展的一系列擴大自美進口活動中重要的一部分,將進一步增進中美企業間的合作, 並將對中美經貿關係的健康發展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

    此次120家企業組成的中國貿易投資合作促進團將在美11個州14個城市舉辦18場貿易投資促進活動。

    中美建交29年來,雙邊經貿關係迅速發展,中美貿易額從1979年的不足25億美元,迅速增長到2007年的3021億美元,增長了120多倍。2008年前5個月,中美貿易額1304.7億美元,同比增長13.3%。其中,中國自美進口349.6億美元,同比增長26.3%;出口955.1億美元,同比增長9.1%。目前,美國是我第二大貿易夥伴(僅次於歐盟),第二大出口市場,第六大進口來源地,第三大技術進口來源地。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