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經濟貿易>> 央企在線
 
中鐵承建的合武鐵路金寨隧道無砟軌道雙線鋪通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13日   來源:國資委網站

    11月6日,中鐵四局承建合武鐵路金寨隧道無砟軌道左右雙線順利鋪通,該段全長10.741公里,共鋪設雙塊式軌枕34340根,澆注C40砼道床板1.84萬立方米,左線軌枕已完成三次精調,各項技術指標均滿足設計要求。

    自進入無砟軌道施工以來,組織技術力量施工準備、精密測量、安裝設備配置、工藝性試驗、道床板混凝土澆注等方面問題進行技術研討和試驗,相繼攻克了鋼筋骨架絕緣、軌道板成品精度控制等多項技術難點,加大了臨時施工用電、施工機械作業和吊裝作業、道路交通疏導等方面的安全檢查和控制力度,保證了無砟軌道施工的安全有序進行。合武鐵路金寨隧道是安徽省境內最長的鐵路隧道,也是目前國內最長的正在實施洞內無砟軌道作業的隧道。無砟軌道是我國當前最先進的軌道技術,施工工藝新、技術難度大,尤其是施工精度要求特別高,允許誤差僅為1毫米。  

 
 
 相關鏈結
· 國資委:2009年中央企業將開展全面風險管理工作
· 國資委主任李榮融到中外運集團、保利集團等調研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