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經濟貿易>> 央企在線
 
中鐵工程參建的天津至秦皇島鐵路客運專線開工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18日   來源:國資委網站

    11月8日,天津至秦皇島鐵路客運專線開工動員大會在天津濱海新區舉行。

    天津至秦皇島鐵路客運專線起自天津站,終點為秦皇島站,正線全長257.5公里。全線設濱海站、濱海北站、唐山站、灤河站、北戴河站、秦皇島站。濱海站、濱海北站、灤河站為新建站,其它為改造既有站,投資約341億元,計劃總工期48個月。該工程由鐵三院設計,全線土建分為5個標段,由中鐵六局、中鐵大橋局、中鐵電氣化局等單位承擔施工任務。建成後,天津至秦皇島運行時間在1小時以內,輸送能力為單向8000萬人。

    天津至秦皇島鐵路通道連接華北、東北,是我國鐵路網主要通道之一,也是目前運輸能力最為緊張、對經濟社會發展“瓶頸”制約最為嚴重的鐵路通道之一。津秦鐵路客運專線建成後,與秦沈、哈大客運專線及京滬高速鐵路、津保鐵路構成東北至華北、華東等地區的快速、便捷、高效、節能環保的大能力客運通道,實現繁忙幹線客貨分線運輸,大幅度提高運輸能力和服務質量,對密切東北、華北、華東等地區之間的經濟合作與交流,促進環渤海等區域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