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經濟貿易>> 重點工程
 
國家主幹線:二連浩特至廣州高速公路河南段通車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26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鄭州11月26日電(孫清玉)11月26日,國家主幹線二連浩特至廣州高速公路河南大安至寄料段、寄料至分水嶺段、分水嶺至南陽段等三條高速公路建成通車。至此,二連浩特至廣州高速公路河南段全線貫通,這是繼(北)京(香)港澳(門)、大(慶)廣(州)高速公路通車之後開通的第三條縱貫河南的南北大通道。

    二連浩特至廣州高速公路是國家重點公路規劃的“十三縱、十五橫”中的“第七縱”,起點在內蒙古自治區二連浩特,途經內蒙古、山西、河南、湖北、湖南、廣東6省(區)20多個地市,全長2685公里。目前,除河南段和湖北段全部建成外,其他省份只有部分路段建成,大部分路段尚在建設中。

    當日開通的三條高速公路位於河南省的洛陽至南陽之間,全長160多公里,其中大安至寄料段、分水嶺至南陽段由河南高速公路發展有限責任公司承建,寄料至分水嶺段由平頂山市高速公路建設投資有限責任公司承建,總投資達92億元。該路段是南北地質分界的分水嶺,地質結構複雜,大部分路段需要建設隧道、橋梁。

    二廣高速公路河南段縱貫河南省西部山區。因受制于複雜的山區地形、交通不便,河南西部地區雖有豐富的自然、旅遊資源,但經濟發展依然落後於省內其他地區。二廣高速公路河南段的建成通車,對於改善河南省西部山區公路交通條件,促進河南省西部地區對外開放,改善沿線投資環境,帶動區域經濟的迅速發展,加快沿線貧困地區脫貧致富步伐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相關鏈結
· 魯西南大霧:多條高速公路封閉 菏澤發佈橙色預警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