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經濟貿易>> 重點工程
 
黔桂鐵路改造工程大部分完工 12月31日全線開通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07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貴陽12月7日電(記者 婁辰)黔桂鐵路改造工程12月31日將全線開通,目前工程已進入最後衝刺階段,大部分工程基本完工。

    這是記者從黔桂鐵路改造工程建設指揮部了解到的消息。目前,貴州都勻至麻尾段103公里線路已開通;12月25日,站前、站後設施具備開通條件,12月28日進行熱滑試驗,12月31日全線開通。

    自今年9月1日以來,鐵路建設部門多次與地方有關部門協調溝通,影響黔桂鐵路擴能改造工程和貴陽樞紐改造建設的重大問題相繼得以解決,還分別制定了100天、50天、30天倒排工期計劃,確保如期全線完工。

    黔桂鐵路是中國西南地區的第一條準軌鐵路,1939年因抗戰需要開始修建。此次擴能改造工程于2004年動工建設,改造後柳州至貴陽段489公里,比原線路縮短119公里,改造後鐵路為國鐵一級單線,預留復線。

 
 
 相關鏈結
· 雲南省快速推進鐵路建設 已完成全年計劃的86%
· 每天基建投入近8000萬元 江西打造高等級鐵路網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