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經濟貿易>> 重點工程
 
西氣東輸二線工程進展順利 新疆段完成一半以上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10日   來源:人民日報

    記者從中國石油管道建設項目經理部獲悉:西氣東輸二線工程進展順利,截至目前新疆段已完成880余公里,超過了新疆段線路總長1342公里的一半以上。

    西氣東輸二線工程是我國首條引進境外天然氣資源的能源大動脈。工程西起新疆霍爾果斯口岸,南至廣州,東達上海,途經新疆、甘肅、寧夏、陜西、河南、湖北、江西、湖南、廣東、廣西、浙江、上海、江蘇、安徽等14個省區市,管道主幹線和8條支幹線全長9102公里,總投資約1420億元,設計輸氣能力300億立方米/年。

    西氣東輸二線工程自今年2月22日開工起,按照“先西段後東段、先幹線後支線”的思路,以寧夏中衛為界分東西兩段組織建設。西段幹線新疆霍爾果斯—中衛全長2441公里,東段幹線中衛—廣州2477公里。預計2009年底,二線工程將與目前正在建設的中亞天然氣管道相連,2012年全面投産,可將我國新疆生産以及從中亞地區進口的天然氣輸往沿線西部地區和長三角、珠三角地區的用氣市場,將穩定供氣30年以上。(記者 戴嵐)

 
 
 相關鏈結
· 鞍鋼為西氣東輸二線工程生産管線鋼板14萬餘噸
· 輝煌30年:西氣東輸—東西部人民共同的“福氣”
· 西氣東輸二線工程國內首段管道埋設突破100公里
· 西氣東輸二線工程霍爾果斯首座壓氣站開工建設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