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經濟貿易>> 央企在線
 
攀鋼與中鐵物資加強戰略合作共同發展鐵路用鋼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10日   來源:國資委網站

    近日,攀鋼(集團)公司與中國鐵路物資總公司成都分公司簽署協議,由中鐵物資總公司成都分公司出資720萬元參股攀鋼集團眉山冷彎型鋼有限責任公司,力爭用3至5年時間,將攀鋼眉山冷彎型鋼公司打造成為西南地區冷彎型鋼行業最具影響力的企業。

    攀鋼是我國最大的鐵路用鋼科研生産基地,擁有一系列知識産權技術,目前國內重軌市場佔有率超過1/3,其中100米長尺重軌佔有率達60%,為我國鐵路建設和高速化、重載化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攀鋼眉山冷彎型鋼公司現有LW1250、LW700及縱剪生産線各一條,主要生産鐵路造車用冷彎型鋼、載重汽車用冷彎型鋼及低壓流體輸送用焊管,年産能達3萬噸以上。

    這次注資入股,將進一步推動攀鋼眉山冷彎型鋼公司實現股權多元化,完善法人治理結構,提升發展空間;同時,有助於提升攀鋼與中鐵物資總公司的戰略合作,有助於攀鋼提高鐵路用鋼研發生産能力,加快實現品種結構優化升級,更好地適應我國鐵路建設發展需要。

 
 
 相關鏈結
· 攀鋼成都鋼鐵營業收入主營業務收入突破100億元
· 攀鋼向東方鈦業提供1億元貸款 共同做大鈦産業
· 攀鋼新鋼釩公司環保節能科研成果轉化成效顯著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