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經濟貿易>> 重點工程
 
甘肅麒麟寺水電站1號機組正式併入甘肅電網發電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16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2月16日電(記者 陳玉明)記者16日從中國水電集團獲悉,由該集團承建的甘肅麒麟寺水電站1號機組日前正式併入甘肅電網,及時為災區重建送上了潔凈能源。

    據水電集團介紹,麒麟寺水電站位於甘肅省文縣境內白龍江幹流上,電站設計裝機容量111MW,設計年發電量為4.477億千瓦時。麒麟寺水電站建成投産後,具有發電、反調節等綜合效益,將對緩解區域電力供應緊張狀況、促進當地經濟發展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據了解,汶川大地震發生後,位於甘肅重災區的麒麟寺水電站遭受嚴重損壞,對外交通完全中斷,工地施工用電中斷,工程全面停工。為確保麒麟寺水電站度汛安全,中國水電集團施工人員不斷優化施工方案,在余震不斷的情況下,工程于5月16日開始了上遊圍堰填築; 11月28日,開始下閘蓄水。 

 
 
 相關鏈結
· 葛洲壩集團衝刺向家壩水電站截流前各卡關項目
· 漢江旬陽水電站開工 設計總裝機容量為32萬千瓦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