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經濟貿易>> 重點工程
 
"西電東送"重點項目貴州光照水電站正式投入運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20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貴陽12月19日電(記者黃勇)貴州光照水電站最後一台26萬千瓦機組日前正式投入商業運行,至此,國家第二批“西電東送”重點建設項目、總裝機104萬千瓦的貴州光照水電站全部投産。

    記者19日從光照水電站的業主貴州黔源電力股份有限公司獲悉,光照水電站總裝機容量4臺26萬千瓦水輪機組,前兩台機組於今年8月初正式投運,第三台機組于10月下旬正式投運,第四台機組于12月18日正式投運,成功實現“一年四投”,預計年均發電量約27.54億千瓦時。

    光照水電站位於貴州晴隆縣境內的北盤江幹流上,是北盤江幹流開發規劃“一庫五級”的龍頭水電站。黔源電力控股子公司貴州北盤江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負責開發,投資約62億元。這個電站于2003年5月1日啟動前期施工準備,2004年10月提前一年實現大江截流。

 
 
 相關鏈結
· “西電東送‘雙高速’”分別在湖南境內開工建設
· 華潤電力“西電東送”輸電線路雪災後恢復送電
· 貴州省“西電東送”負荷28日已增加到200萬千瓦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