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經濟貿易>> 重點工程
 
南水北調中線幹線在建工程質量管理現場會召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24日   來源:南水北調辦網站

    12月22日,南水北調中線幹線在建工程質量管理現場會在河北召開。國務院南水北調辦主任張基堯出席會議並作重要講話,國務院南水北調辦副主任張野出席會議並講話。

    張基堯指出,建設南水北調工程,是黨中央、國務院根據我國經濟發展需要做出的重大決策,是黨的十六大明確的重大戰略任務。從事南水北調工程建設的各有關單位要充分認識建設南水北調工程的意義,充分認識質量管理在工程建設中的重要地位。工程質量關乎群眾生命財産安全,保證工程質量,建設讓人民群眾滿意的工程,是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和諧社會的需要,是服務民生、執政為民的體現,是所有工程建設者應盡的社會職責。

    對南水北調工程質量管理工作,張基堯提出明確要求:一是要切實加強社會責任,行業道德和企業誠信。南水北調工程各項目法人、設計、施工、監理及建設管理有關單位要以對社會負責的政治覺悟、對行業負責的榮譽感和為企業爭光的責任感進一步提高做好質量管理工作的自覺性和主動性,進一步增強工作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強化管理,落實責任。二是嚴格禁止工程轉包和違法分包。要及時檢查糾正工程建設中存在的轉包、違法分包現象,發現問題及時補救。三是切實落實質量責任制。建立質量責任保證體系,認真落實施工質量“三檢制”,保證工作做實做細做到位。

    張野副主任在講話中強調做好工程質量意義重大,指出了工程質量管理方面存在的有關問題,並對切實保證工程質量提出了具體要求。

    國務院南水北調辦建設管理司、監督司負責同志,中線幹線工程沿線南水北調辦事機構、中線建管局負責同志及工程參建單位代表120余人參加會議。

 
 
 相關鏈結
· 南水北調辦公室以“三個安全”構建反腐長效機制
· 南水北調辦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並部署工作
· 南水北調東線江蘇段完成已批項目總投資的96%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