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經濟貿易>> 重點工程
 
截至30日三峽電站08年累計發電超過800億千瓦時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30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宜昌12月30日電(記者江時強、徐燁)截至30日8時,三峽工程壩前水位已降至169.22米,比11月初三峽試驗性蓄水完成後的水位下降約3米,釋放庫容近30億立方米,今年三峽電站累計發電量超過800億千瓦時。

    記者從中國三峽總公司了解到,從三峽工程首臺機組2003年7月10日投産至今,初步設計的26臺70萬千瓦巨型機組已全部投産,三峽電站已累計發電2873.6億千瓦時。

    由於長江已全面進入枯水期,三峽上游來水多日保持在5000至5300立方米/秒的狀態。30日8時,三峽入庫流量為5100立方米/秒,出庫流量5260立方米/秒,三峽水庫多日來出入庫流量基本持平,三峽水庫水位下降趨緩。

    30日上午,三峽左右兩岸26臺70萬千瓦機組共有6臺處於發電狀態,發電出力約500萬千瓦。因為上游來水不豐富,三峽電站其餘已投産機組處於維修備用狀態,近一週以來,三峽電站日均發電量保持在1.3億千瓦時左右。

    三峽工程自9月28日零時開始今年汛末的試驗性蓄水進程,從起蓄水位145米抬升至172.4米,共蓄水193億立方米,至11月4日,完成了2008年試驗性蓄水任務。  

 
 
 相關鏈結
· 全球最大的水電站三峽電站發電超過2500億千瓦時
· 三峽電站第4台國産機組17號機組正式並網發電
· 三峽電站17號機組一次啟動成功 順利進入有水調試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