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經濟貿易>> 央企在線
 
中鋁公司與力拓集團簽署195億美元戰略合作協議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3日   來源:國資委網站

    2月12日,中國鋁業公司與力拓集團通過倫敦證券交易所和澳大利亞證券交易所發佈聯合公告,中鋁公司與力拓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中鋁公司本次與力拓集團合作共投入195億美元,其中約72億美元用於認購力拓集團發行的可轉債,債券的票面凈利率為9%。另外,中鋁公司將出資約123億美元獲得力拓集團有關鐵礦、銅礦和鋁資産的部分股權,並分別成立合資公司。

    轉股後,中鋁公司在力拓集團整體持股比例將由目前的9.3%增至約18%。同時中鋁公司將提名2位非執行董事進入力拓集團董事會。

    本次交易的成功完成尚需要獲得力拓集團股東和中國、澳大利亞、加拿大、美國等國監管機構的批准。

    中鋁公司黨組書記、總經理肖亞慶表示:“通過本次交易,雙方在中鋁公司2008年2月收購力拓集團股權的基礎上達成更加廣泛、深入的合作,體現了中鋁公司對中國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大宗商品市場的信心;符合中鋁公司國際化多金屬的既定發展戰略。通過對力拓集團核心資産的組合投資,中鋁公司將吸收力拓集團在可持續發展方面的先進經驗,兩公司在專業領域優勢互補,將雙方的最佳優勢投入到項目開發中,從而為我們在中國及全球的客戶做出貢獻。”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