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經濟貿易>> 央企在線
 
中冶承建的首臺特大型高爐煤氣幹式除塵工藝投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4日   來源:國資委網站

    近日,由中國冶金科工集團天工建設有限公司承建的國內首套4000立方米特大型高爐煤氣幹式除塵工藝設施在寶鋼分公司煉鐵廠1號高爐中正式投運。

    除塵設施以可持續發展的理念,克服了過去濕式浪費大量水資源的不足,並有效提高了高爐煤氣余壓發電的效率。在此科研項目建設中,該項目部承擔了設備、管道及電氣儀錶的安裝。該設施包括大小閥門221個,總重600余噸,其中最大的直徑達3米,重60噸;直徑1米以上高空管道500余米;電儀安裝包括約180千米的電纜敷設及橋架21噸, 327台電儀設備及重約70噸的電儀配管。項目施工人員克服了施工任務重、難度大、工期緊、高空作業多、施工場地狹小的困難,圓滿完成了各項施工任務,得到了業主的一致好評。

 
 
 相關鏈結
· 中冶實久巴新瑞木項目礦山選鉻車間搖床試車成功
· 中冶二冶承建的新疆八鋼新2號高爐工程順利投産
· 中冶恩菲設計的讚比亞謙比希粗銅冶煉廠試産成功
· 中冶二十冶承建世博會物流中心項目主體工程完成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