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經濟貿易>> 央企在線
 
華電2013年新增新能源裝機容量將超百萬千瓦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27日 15時33分   來源:國資委網站

    據悉,中國華電集團公司今年將投産140萬千瓦新能源項目,傾力打造綠色華電,同時加大産業鏈延伸,實現綠色、低碳、循環發展,用清潔電能點亮“美麗中國”。

    2012年,中國華電堅持科學發展,牢記社會責任,持續優化電源結構和佈局,大力發展新能源。截至目前,中國華電新能源裝機容量已突破450萬千瓦,其中風電422萬千瓦,太陽能項目16萬千瓦,分佈式能源15萬千瓦,生物質發電3萬千瓦。

    黨的十八大從新的歷史起點出發,做出“大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戰略決策,並就“推動能源生産和消費革命,控制能源消費總量,加強節能降耗,支持節能低碳産業和新能源、可再生能源發展,確保國家能源安全”作出部署,極大鼓舞了華電集團公司繼續投身新能源開發的熱情。2013年,中國華電明確了在全國範圍內加快新能源佈局的方向,並做出具體安排:不斷優化風電項目佈局,有序推進內蒙古巴音20萬千瓦、甘肅麻黃灘40萬千瓦、新疆苦水20萬千瓦等國家級風電項目建設,積極開展海上風電項目示範;加快太陽能多元化利用,推進光伏産業優化升級,重點做好新疆石城子、甘肅嘉峪關等光伏項目建設工作;大力發展分佈式能源,預計年底將建成上海莘莊工業園分佈式能源站、湖北武漢創意天地分佈式能源站兩個國家首批分佈式能源站示範項目。  

 
 
 相關鏈結
· 華電集團湖北公司日發電量突破9000萬千瓦時
· 華電集團在印尼投資建設中國海外最大火電項目
· 華電集團與陜西煤業化工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 華電集團北盤江善泥坡水電站成功實現大江截流
· 華電集團與GE能源集團簽署輕型燃機採購合同
· 河北省政府與華電集團簽署深化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