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經濟貿易>> 央企在線
 
中國電建設計施工的貴州白市水電站1號機組發電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7日 15時18分   來源:國資委網站

    4月13日18:58分,由中國電建集團所屬中南院勘測設計、中國水電八局承建的貴州白市水電站1#機組順利完成72小時試運行,順利移交電廠。

    白市水電站共裝機3台,單機容量140MW,總裝機容量420MW,由中國水電八局機電製造安裝分局承擔全部機組安裝調試工作。在業主、設計、廠家等參建單位的共同努力下, 4月1日順利實現1#機組首次開機一次性啟動。隨後通過了機械過速、升流升壓、主變衝擊、同期並網及帶甩負荷等一系列試驗,于4月13日順利完成72小時試運行並移交電廠。在試運行期間,機組振擺、瓦溫等參數達到優良,運行穩定。

    白市水電站位於沅水幹流上遊河段清水江的下游,壩址位於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天柱縣境內,為規劃復核後沅水幹流上的第4個梯級電站。電站以發電為主,兼有航運等綜合利用效益,屬二等大(2)型工程,且具有季調節性能,在系統中可承擔一定的調峰任務,為電網提供優質電能。

 
 
 相關鏈結
· 中國電建獲全國電力行業首枚海外總承包金鑰匙獎
· 中國電建總承包的希臘光伏電站首批項目並網成功
· 中國電建在南美首個火電項目四台機組全部發電
· 中國電建簽約西藏波堆電站大壩及發電系統工程
· 中國電建獲批成為第五批國家創新型試點企業
· 中國電建老撾南歐江梯級水電開發第一期工程開工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