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擴大國內需求 促進經濟發展>> 部門措施
 
商務部17日在西安市召開陜西蘋果産銷對接座談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19日   來源:商務部網站

    12月17日,商務部在西安召開陜西蘋果産銷對接座談會,分析陜西蘋果生産、銷售及出口形勢,研究解決企業在當前生産經營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並組織産銷企業進行現場對接,洽談合作意向,擴大蘋果銷售,緩解賣難壓力。

    這次會議是在受國際金融危機等因素影響,陜西蘋果出現階段性滯銷、賣難的背景下召開的。與會單位和企業紛紛表示,要採取加強信息溝通、密切産銷銜接、加大促銷力度、穩定出口渠道等應急措施,加快陜西蘋果銷售進度。同時,通過産業結構調整和品種改良、健全國內外營銷網絡、推動標準化種植生産和包裝、擴大品牌知名度和影響力、完善相關配套政策和扶持手段等,提高陜西蘋果在國內外市場的競爭能力,減少市場波動對蘋果生産銷售帶來的影響,促進陜西蘋果産業穩步健康發展。在此次座談會上,産銷企業達成了部分購銷合作意向。隨著解決滯銷賣難各項措施的落實到位,近期陜西蘋果的銷售進度已有所加快,價格也出現了穩步回升態勢。全國城市農貿中心聯合會、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陜西省商務和果業主管部門、北京新發地農産品批發市場、北京八里橋農産品中心批發市場、沃爾瑪、家樂福、麥德龍、華潤萬家、好又多、大潤發、易初蓮花、陜西海升果業、華聖果業、恒興果汁等30余家單位、産銷企業和新聞媒體近60人參加了現場對接座談。參加會議的部分單位和企業代表還專程赴乾縣、禮泉縣等蘋果主産區進行了實地考察和調研,詳細了解蘋果生産、收購、儲存、加工、銷售及價格等情況。

 
 
 相關鏈結
· 蘋果汁成為陜西第一大宗出口商品 達6.68億美元
· 蘋果大省陜西省實施出口果品全過程“綠色監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