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眾志成城 戰勝汶川地震災害>> 要聞
 
四部門通知:做好抗震救災軍隊轉業幹部安置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27日 17時56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6月27日電 國務院軍隊轉業幹部安置工作小組、中共中央組織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解放軍總政治部近日聯合發出《關於做好抗震救災軍隊轉業幹部安置工作的通知》。

    《通知》指出,四川汶川發生特大地震災害後,在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的堅強領導下,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眾志成城,抗震救災。人民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大力弘揚聽黨指揮、服務人民、英勇善戰的優良傳統,按照災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的要求,迅速奔赴抗震救災第一線,發揮了主力軍和突擊隊的作用。尤其是部分已確定轉業的軍隊幹部,主動要求隨所在部隊奔赴災區,為搶救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産、重建家園作出了貢獻。

    《通知》要求,各級軍轉安置工作有關部門要學習和實踐抗震救災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懷著對人民子弟兵的深厚感情,認真做好今年的軍隊轉業幹部安置工作。各地要結合實際,按照軍轉安置政策規定,採取積極措施,對今年參加抗震救災的軍隊轉業幹部給予從優安置,對立功受獎的重點安置。各地要採取多種形式廣泛深入地宣傳,進一步在全社會營造關心支持軍轉安置工作的良好氛圍,以圓滿完成軍轉安置任務的實際行動,為奪取抗震救災鬥爭的全面勝利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