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上海世博會>> 上海世博會圖解
 
澳大利亞國家館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06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澳大利亞國家館

澳大利亞國家館效果圖

    澳大利亞將在上海世博會園區內自行建設一座佔地面積達4800平方米的國家展館,其主題是“戰勝挑戰:針對城市未來的澳大利亞智慧化解決方案”,通過探討環境保護以及城市化和全球化等人類面臨的共同挑戰,以及展示澳大利亞自然風光,向參觀者呈獻“世界上最適宜居住地”—澳大利亞如何締造城市建設和自然環境之間可持續發展的和諧。

    澳大利亞館的展品將集中展現澳大利亞強大而富有活力的經濟、保持經濟可持續發展的努力、技術優勢和創新精神、世界一流的研究和教育機構、豐富多彩的多元文化、自然美景和優質的生活品質。

    澳大利亞館集趣味、休閒等於一體,適合各年齡段的遊客。遊客們將有機會與能講雙語的澳洲工作人員溝通交流,欣賞澳洲音樂家和藝術家的精彩表演,品嘗聞名於世的澳洲風味食品、紅酒及飲品。

    除展品之外,澳大利亞政府還將特別安排各種商務、文化和交流活動。來自澳洲各地的藝術家們將在館內“天天演”,集中展示澳洲的文化生活。預計將有700多萬參觀者訪問澳大利亞國家館。澳大利亞政府正積極籌備參加上海世博會。澳大利亞政府將撥款6100萬澳元用於參加上海世博會,此外,政府還將通過公司贊助及與州和地區政府合作籌集2200萬澳元資金,這些資金將全部用於澳大利亞參與上海世博會的各項活動和國家館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