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上海世博會>> 上海世博會圖解
 
丹麥國家館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06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丹麥國家館

    丹麥館將由兩個環形軌道構成,形成室內和室外部分,並由一個連貫性的平臺連接。

丹麥館效果圖

    設計團隊希望可以將哥本哈根港口的小美人魚雕塑帶到上海來

    騎自行車穿梭在環形軌道、帶孩子們在遊樂場盡情玩耍、品嘗有機食品的野餐體驗、用足尖感受來自丹麥港口的水……2010年,這些充滿異域風情的畫面就將在上海世博會丹麥館中一一呈現。

    主題為“幸福生活,童話樂園”的丹麥館將由兩個環形軌道構成,形成室內和室外部分,並由一個連貫性的平臺連接,它將呈現包括一個鹽水池、上百輛自行車、或許還有小美人魚在內的豐富多彩的展示內容。“幸福生活,童話樂園” 的展覽主題是指生活方式,消費和增長與可持續發展和社會思考緊密聯絡的狀態,它將為世界各國的民眾提供體驗丹麥城市生活的機會。

    據悉,獲勝的設計師團隊是來自丹麥BIG (Bjarke Ingels Group)公司的年輕建築師,以及概念策劃公司2+1。他們一起創作了丹麥館的方案並確定了“幸福生活,童話樂園”的展覽主題。設計團隊所要表現的幸福生活並不僅限于財富,而是生活人性化以及與環境和諧共存的生活體驗。

    在丹麥館的中心,來自哥本哈根港口的小美人魚端坐在象徵丹麥海港的水池中央……這將是童話王國帶給各國民眾最美麗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