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上海世博會>> 上海世博會圖解
 
英國國家館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19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英國國家館

獲選的上海世博會英國館設計方案--創意之館(a Pavilion of Ideas)

    中國2010上海世博會英國館最終確定設計方案為"創意之館"(a Pavilion of Ideas)。計劃2008年夏天之前將開工建設。創意展館是一個獨特的展示裝置。它安置在一個鄉村田間,上面是森林遮蓋,兩側是草地形成的斜坡,觀眾席,展覽區,商店以及接待區均座落其中。

    創意之館(a Pavilion of Ideas)設計展現了一個簡潔而又引人入勝的建築模式,其最大的亮點是建築外部大量向各個方向伸展的觸須。這些觸須頂端都帶有一個細小的彩色光源,可以組合成多種圖案和顏色。所有的觸須將會隨風輕微搖動,使展館表面形成各種可變幻的光澤和色彩。同時,展館表面還可以通過信息和圖像的形式展示英國展館內部的情況,使館外的參觀者也能看到展館內部的各項活動。

    英國館將於2010年5月前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