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上海世博會>> 上海世博會圖解
 
盧森堡國家館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19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盧森堡國家館

    盧森堡國家館的主題是"小也是美",突出了盧森堡"歐洲綠色心臟"的國家特殊身份。

    盧森堡國家館在設計理念上將突出盧森堡被稱為"歐洲綠色心臟"的國家特殊身份。展館的設計者設想出了一種幾乎只用獨塊巨石的雕刻方法,這實際上受到了中文傳統譯名"盧森堡"的影響。中文"盧森堡"的意思是"森林和堡壘",所以盧森堡展館自喻為一個周圍綠樹環繞的開放式森林。展館的建築結構就像有許多通向鄰處的寬敞出口的堡壘,環繞著中世紀塔樓。

    盧森堡國家館將配有多個寬敞的出入口,接待源源不斷的參觀者。展館內部的設計將著眼于讓參觀者隨時停下根據自己的喜好觀看展館裏的視頻內容。其理念是基於避免讓人們排隊等待,並優先考慮參觀者的舒適。

    盧森堡國家館將通過其建築和使用的材料成為可持續發展城市的一個典範,尊重自然環境,同時向城市居民和來訪者提供現代化的舒適生活。使用的主要材料將會是鋼、木頭和玻璃,都是可回收材料。為了強調展館對外部的開放性,圍墻上將會嵌有各種半透明的平面,展示中文漢字。展館關於能源的基本觀念就是有效利用能源、節約能源,使用可更新能源。

    在開放的翼樓上,為孩子設了一個運動遊戲娛樂處,這也是餐飲空間的一部分。在參觀期間,父母可以把孩子託付給輔導員們,或者在餐館吃飯時也能照看到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