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上海世博會>> 上海世博會圖解
 
德國國家館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3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德國國家館

 

德國國家館展廳方位圖

德國國家館效果圖

德國國家館拋面圖

    德國國家館的“海港新貌”展廳,這裡以改建漢堡港區為例,介紹了在保留舊有建築的基礎上,注入現代的建築元素,賦予城區一種嶄新的風貌和生活質量。

    “發明檔案館”展示的是德國的設計産品,以及“德國製造”的、顯示未來發展趨向的新發明,並且使都市生活顯得更美好。參觀者即可觀賞也可以探究這些展品。

    “動力之源”廳是展館的磁場,它生成的能量維繫著都市的生命力。最多可以有750名參觀者進入展館,分佈在環繞著展廳中心的螺旋狀回廊上,觀看金屬球。直徑達3米、重量是1000公斤的金屬球從大廳頂部懸垂直下,表面上裝有3萬根發光二極管。這裡將有一個5分鐘的節目。在這五分鐘之內,球面上將顯現不同的圖像、各種色彩和圖形。它將成為德國回應2010年世博會倡議的象徵。要想使金屬球做出回應,參觀者必須積極行動起來。

金屬球上的“hello”字樣

金屬球上顯現的足球

    未來規劃室的地面和墻上都佈滿了巨幅設計圖、建築模型、設計草圖和城市交通規劃圖。在展廳末端能夠看到未來的設計:一種都市共同生活的新形式,一種人類未來如何共同生活的設想——不論年齡和社會地位的差異,不論國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