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公文公報>> 部門地方文件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7日   來源:文化部網站

文化部辦公廳關於立即查處
“黑幫”主題非法網絡遊戲的通知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文化廳(局),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文化局,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重慶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
  近來,以“黑幫”為主題的網絡遊戲在一些網站公然流行,引起社會高度關注。這類遊戲違反了《互聯網文化管理暫行規定》關於禁止載有“宣揚淫穢、賭博、暴力或教唆犯罪的”、“危害社會公德或者民族優秀文化傳統的”內容等有關規定,文化部決定予以查處。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以“黑幫”為主題的網絡遊戲,以“黑幫”、“黑社會”、“黑手黨”、“江湖”、“教父”、“古惑仔”等為主要題材,突出表現“黑社會”打、殺、搶、姦、騙等反社會行為,渲染血腥暴力,鼓動、教唆遊戲用戶在遊戲中扮演“黑社會”成員,讚美“黑社會”生活,嚴重威脅、扭曲社會的法制和道德規範,極易對青少年造成不良影響,必須依法禁止和查處。
  二、互聯網文化單位要迅速進行自查自糾,立即停止運營、宣傳和鏈結本通知要求禁止和查處的非法遊戲內容。
  三、各級文化行政部門和文化市場行政執法機構要深入貫徹整治互聯網低俗之風專項行動和開展文化市場集中整治行動的工作部署,切實加強互聯網文化活動的監管。對繼續運營、宣傳以“黑幫”為主題的非法網絡遊戲的單位,依法從重處罰。
  請及時向文化部文化市場司報送查處情況。
  特此通知。
                           文化部辦公廳
                         二〇〇九年七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