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公文公報>> 部門地方文件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3日   來源:北京市人民政府

北京市衛生局關於做好
2009年流感疫苗預防接種準備工作的通知

各區縣衛生局,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按照北京市政府2009年繼續為本市60周歲以上老年人和在校中小學生免費接種流感疫苗的工作要求,目前此項工作已進入準備階段。為確保流感疫苗預防接種工作的順利進行,希望各區縣高度重視,從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保護市民健康的高度充分認識這一公共衛生舉措,切實負起責任。有關部門要抓緊做好2009年流感疫苗預防接種各項前期準備工作,現將有關要求通知如下:  
    一、請各區縣衛生局重新核實本轄區的預防接種門診,將符合我市預防接種門診要求並承擔本次流感疫苗接種工作的門診名單報表(見附表)于2009年8月15日前加蓋公章後傳真至市疾控中心傳地所(聯絡人:錢海坤,聯絡電話:64407131,傳真:64407113),同時將電子版接種點名單發送至郵箱bjcdcflu@126.com。市衛生局將統一向社會公佈各區縣流感疫苗接種門診的地址和聯絡電話。 
    二、此次流感疫苗接種時間緊、接種量大,各區縣要加強管理,組織安排好接種人員,滿足接種工作需要。接種人員上崗前必須經過嚴格培訓,在接種時嚴格遵守消毒注射制度,按照説明書進行操作,確保安全注射。  
    三、各區縣要認真核查轄區內的預防接種冷鏈系統,充分利用現有的計劃免疫冷鏈系統,保證疫苗在運輸、保藏等環節的質量安全。 
    四、市、區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要認真制定市、區縣流感疫苗接種方案,積極組織開展接種技術培訓,確保接種工作安全、有序進行。 
    各區縣衛生局要抓緊做好2009年流感疫苗預防接種各項前期準備工作,統籌安排、責任到人,積極穩妥地做好2009年秋季流感疫苗接種工作,為保護人民群眾身體健康,杜絕北京地區重大傳染病的流行,做出新的貢獻。 
    附件:區縣流感疫苗接種點名單報表(模版)(略)
                                                     二〇〇九年八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