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公文公報>> 部門地方文件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9日   來源:廣電總局

廣電總局關於同意北京電視臺
綜合頻道進行高清、標清同播的批復

    8月17日,廣電總局同意北京電視臺綜合頻道進行高清、標清同播的批復。批復説,你局《關於北京電視臺衛視頻道高標清同播的請示》收悉。經研究,同意北京電視臺綜合頻道從2009年9月28日起進行高、標清同播。同播的高清頻道,使用原頻道名稱、呼號、標識,播出高清節目時應在屏幕右上角標注“高清”字樣。高清頻道開播時的節目同播率和高清播出率要高於50%,2010年起要高於70%,2011年力爭達到全高清播出。高清頻道18:30-23:00時段必須全部播出高清節目。該頻道通過歌華有線接入,在北京市範圍內覆蓋,節目不得加密,不得收費。
  你局要深刻領會中央關於加快高清電視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廣電總局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採取有力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推進高清電視從製作、播出到傳輸、接收等環節的一體化發展。要督促和協調電視臺、有線網絡等部門,統籌做好高清電視發展的各項工作,推進數字化改造,提高高清節目質量,加強高清頻道宣傳推廣,加快高清機頂盒的生産和安裝,不斷提高廣播電視的整體服務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