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公文公報>> 部門地方文件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02日 10時39分   來源:杭州市人民政府網站

杭州市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
繼續做好房地産市場調控工作的通知

杭政辦函〔2013〕45號

各區、縣(市)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門、各直屬單位:
  為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繼續做好房地産市場調控工作的通知》(國辦發〔2013〕17號)精神,繼續做好我市房地産市場調控工作,經市政府同意,現就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明確2013年新建商品住房價格控制目標。根據我市經濟社會發展目標,2013年度,全市新建商品住房價格增幅低於本市城鎮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實際增幅。
  二、加快完善多層次住房保障體系。全面落實2013年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新開工34753套、建成38301套的目標任務。結合住房保障需求,加強保障性安居工程規劃統籌,加大配套基礎設施投入力度,方便保障對象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完善保障性住房供應結構,將現有廉租住房納入公共租賃住房體系實行統一建設、並軌管理。
  三、切實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應。按照全市今年住房用地供應量原則上不低於前5年年均實際供應量、可建住房面積高於前5年年均實際建設面積的要求,統籌編制我市2013年度住房用地供應計劃,保證普通商品住房、保障性住房土地供應。國土資源部門要及時公佈我市住房用地年度供地計劃,並按照計劃推進,確保土地供應穩定、均衡、合理。
  四、堅決抑制投資投機性購房。繼續嚴格執行住房限購政策,加大對違反限購規定行為的查處力度。繼續嚴格實施差別化住房信貸政策,人行杭州中心支行可根據我市新建商品住房價格控制目標和政策要求,在必要時提高第二套住房貸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貸款利率。發揮稅收調節作用,按照國家稅法有關規定,切實做好出售住房個人所得稅徵管工作。
  五、繼續加強房地産市場監管。加強商品房預售許可管理,提高商品房預售門檻。繼續嚴格執行商品房銷售明碼標價、一房一價和價格申報備案的規定,對申報價格明顯高於項目前期成交價格和周邊同品質在售樓盤價格,且不接受約談指導的商品住房項目,暫不辦理價格備案手續,暫不核發商品房預售許可證。
  六、加強市場監測分析和預期引導。各有關部門要加強市場監測分析和輿情監測,全面、準確、及時發佈房地産市場信息,正確解讀市場走勢和有關調控政策措施,穩定市場預期,引導居民理性消費;對涉及房地産市場的不實信息,要及時、主動澄清。
                        杭州市人民政府辦公廳
                          2013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