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公文公報>> 部門地方文件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02日 09時09分   來源:林業局網站

國家林業局關於下達東北、內蒙古
國有森工企業2014年度木材生産計劃的通知

林資發〔2013〕197號

吉林省林業廳,內蒙古、吉林、龍江、大興安嶺森工(林業)集團公司:
  根據《森林法》及其實施條例、《國務院批轉林業局關於全國“十二五”期間年森林採伐限額審核意見的通知》(國發〔2013〕3號)、《東北、內蒙古等重點國有林區天然林資源保護工程二期實施方案》等有關規定,我局在對各單位報送的2014年度木材生産計劃認真審核的基礎上,編制了東北、內蒙古國有森工企業2014年木材生産計劃(見附件),現下達給你們,請認真執行,並就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各級林業(森工)主管部門及其所屬單位,要嚴格按照年度採伐限額和木材生産計劃確定的木材産量和採伐類型組織木材生産,嚴禁超限額、超計劃採伐。
  二、各森工企業局要根據森林資源實際,科學合理安排伐區,切實加強伐區調查設計和作業質量管理。要相對集中組織木材生産,儘量減少因準備作業等環節對森林資源的損害。為提高採伐作業工效,減少企業採運成本,確需跨年度採伐的,跨年度期限不得超過30天。
  三、為促進森林科學經營,提高森林撫育質量,各森工企業局要依據木材生産計劃,合理安排森林撫育的方式和任務,確保急需撫育的幼、中齡林優先撫育。撫育採伐的出材率不得高於年度木材生産計劃所確定的撫育採伐出材率,確保撫育採伐指標優先用於採伐清理林分中的枯立木、病腐木、風倒風折木等影響目標樹生長的林木。內蒙古森工集團預留的採伐指標要統一掌握,只能用於工程建設佔用林地、自然災害木清理等採伐之需,不得分解下達到各森工企業局使用。
  四、各省級林業(森工)主管部門要切實加強採伐限額和木材生産計劃管理,加大對採伐限額和木材生産計劃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要依法處理、限期整改,堅決杜絕無證採伐、超證採伐、串樹種採伐等現象的發生。國有森工企業2014年度採伐限額和木材生産計劃執行情況,由省級林業(森工)主管部門匯總後於2015年3月31日前書面報我局。
  五、國家林業局駐東北、內蒙古各派駐森林資源監督機構要認真履行監督職責,切實加強對木材生産計劃執行情況的監督,認真做好伐區調查設計審核、林木採伐許可證核發、伐區調查設計和作業質量檢查等工作。對伐區調查設計不符合規定和抽查不合格的單位,一律不得核發採伐許可證。
  附件:東北、內蒙古國有森工企業2014年度木材生産計劃表
                         國家林業局
                        2013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