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公文公報>> 部門地方文件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13日 14時17分   來源:發展改革委網站

關於印發國家生態文明
先行示範區建設方案(試行)的通知

發改環資〔2013〕2420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發展改革委、財政廳(局)、國土資源廳(局)、水利廳(局)、農業廳(局)、林業廳(局):
  為認真貫徹黨的十八大關於大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戰略部署,積極落實十八屆三中全會關於加快生態文明制度建設的精神,根據《國務院關於加快發展節能環保産業的意見》(國發〔2013〕30號)中關於在全國範圍內選擇有代表性的100個地區開展國家生態文明先行示範區建設,探索符合我國國情的生態文明建設模式的要求,國家發展改革委聯合財政部、國土資源部、水利部、農業部、國家林業局制定了《國家生態文明先行示範區建設方案(試行)》。現印發你們,請認真組織先行示範地區申報(本次申報以省級以下地區為主,每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申報不超過2個地區,並排出順序,超過2個的不予受理),做好建設實施方案的編制工作,報經省級人民政府同意後,于2014年2月17日前,報送國家發展改革委(環資司)。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國土資源部、水利部、農業部、國家林業局將根據各地申報情況,確定生態文明先行示範區建設第一批名單。
  各地區可參照本方案,組織開展本地區生態文明先行示範區建設活動,為創建國家生態文明先行示範區打好基礎。
  附件:國家生態文明先行示範區建設方案(試行)
                         國家發展改革委
                         財  政  部
                         國 土 資 源 部
                         水  利  部
                         農  業  部
                         國 家 林 業 局
                         2013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