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公文公報>> 部門地方文件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31日 16時04分   來源:環境保護部網站
環境保護部
   
文件

公  告

2013年第85號

關於發佈《中國嚴格限制進出口的
有毒化學品目錄》(2014年)的公告

  根據《化學品首次進口及有毒化學品進出口環境管理規定》(環管〔1994〕140號)、我國已批准加入的《關於在國際貿易中對某些危險化學品和農藥採用事先知情同意程序的鹿特丹公約》附件三名單的調整,以及國家稅則稅目海關商品編號調整情況,現修訂發佈《中國嚴格限制進出口的有毒化學品目錄》(2014年)。凡進口或出口上述目錄中有毒化學品的,應向環境保護部申請辦理有毒化學品進口環境管理登記證和有毒化學品進(出)口環境管理放行通知單。
  原環境保護部、海關總署2011年第91號公告與本公告不一致的,以本公告為準。
  本公告自2014年1月1日起實施。
  特此公告。
  附件:《中國嚴格限制進出口的有毒化學品目錄》(2014年)
                            環境保護部
                             海關總署
                           2013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