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公文公報>> 部門地方文件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09日 09時07分   來源: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網站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關於
給予新疆兵團衛視和四川衛視
暫停商業廣告播出處理的通報

新廣電發〔2014〕4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廣播影視局,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廣播電視局,中央三台,電影頻道節目中心,中國教育電視臺:
  總局《關於進一步加強衛視頻道播出電視購物短片廣告管理工作的通知》(廣發〔2013〕70號)2014年1月1日正式實施後,全國各級衛視頻道執行情況總體良好,電視購物短片廣告播出秩序明顯好轉。但在總局三令五申和多次責令整改的情況下,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廣播電視臺綜合頻道(新疆兵團衛視)和四川廣播電視臺綜合頻道(四川衛視)仍存在超時播出電視購物短片廣告的違規問題。現通報如下:
  經查,1月1日,新疆兵團衛視和四川衛視存在播出的電視購物短片廣告超過3分鐘等問題。經總局多次責令整改,兩家衛視頻道仍置若罔聞,截至1月6日淩晨仍然違規播出電視購物短片廣告。其中,新疆兵團衛視播出的“鬼穀子下山大罐”和“香薰睡眠寶”,四川衛視播出的“中華玉兔登月紫砂壺”,時長均超過20分鐘,在全系統和社會上造成了極壞影響,必須嚴肅處理。
  為嚴肅紀律,根據《廣播電視廣告播出管理辦法》、《廣播電視播出機構違規處理辦法》(試行)及《關於進一步加強衛視頻道播出電視購物短片廣告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有關規定,總局決定:
  (一)責令新疆兵團衛視自1月9日零時起至1月24日零時,暫停所有商業廣告播出15日,並進行全面清理整頓。
  (二)責令四川衛視自1月9日零時起至1月16日零時,暫停所有商業廣告播出7日,並進行全面清理整頓。
  (三)責成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廣播電視局和四川省廣播電影電視局,分別對新疆兵團衛視和四川衛視的整改情況進行核查驗收,驗收結束後,向總局提出書面報告,經總局同意後方可恢復商業廣告播放。
  望各級廣播影視行政部門和播出機構引以為戒,切實做好電視購物短片廣告播出的日常監管和審查把關,杜絕此類問題再次發生。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
                         2014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