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公文公報>> 部門地方文件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13日 16時25分   來源:財政部網站

關於民口科技重大專項項目(課題)
結題財務決算工作的通知

財教〔2013〕489號

各民口科技重大專項領導小組組長單位、牽頭組織單位,國務院有關部委、有關直屬機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財政廳(局)、科技廳(委、局)、發展改革局(委),新疆生産建設兵團財務局、科技局、發展改革委,有關單位:
  為進一步加強民口科技重大專項經費決算管理工作,根據財政部、科技部、發展改革委聯合印發的《民口科技重大專項資金管理暫行辦法》(財教〔2009〕218號)及有關規定,現就民口科技重大專項項目(課題)結題財務決算編報及審核等有關工作通知如下:
  一、民口科技重大專項前補助項目(課題),由項目(課題)承擔單位在通過驗收後一個月內,編制項目(課題)結題財務決算報告,報牽頭組織單位審核;前立項後補助項目(課題),由項目(課題)承擔單位在中央財政補助資金到位後一個月內編報結題財務決算報告,報牽頭組織單位審核;後立項後補助項目(課題)不編報結題財務決算。
  二、民口科技重大專項項目(課題)結題財務決算報告(詳見附件1)包括:
  (一)財務決算報告封面
  (二)承諾書
  (三)財務決算説明書
  (四)財務決算報表及編制説明
  1.項目(課題)收支決算匯總表
  2.項目(課題)收入匯總表
  3.項目(課題)支出情況表
  4.設備費形成固定資産情況表
  5.基本建設費支出情況表、基本建設費形成固定資産情況表
  6.項目(課題)基本情況表(一)(二)
  7.項目(課題)參加人員基本情況表
  8.項目(課題)結題財務決算報告編制説明
  (五)附件,包括項目(課題)財務驗收報告等。
  三、牽頭組織單位審核項目(課題)承擔單位報送的項目(課題)結題財務決算報告,匯總形成專項項目(課題)結題財務決算審核匯總表。審核的內容包括:財務決算資料的完整性,決算數額的準確性;項目(課題)的預算執行、預算調整的合規性;財務驗收中發現問題的整改情況等。
  牽頭組織單位在9月30日前將專項項目(課題)結題財務決算審核匯總表連同項目(課題)結題財務決算報告等報財政部審批(報批文件格式詳見附件2)。
  四、民口科技重大專項項目(課題)結題財務決算審核匯總表包括:
  (一)專項收支決算匯總表
  (二)專項收入匯總表
  (三)專項支出匯總表
  (四)專項設備費形成固定資産匯總表
  (五)專項基本建設費支出匯總表、基本建設費形成固定資産匯總表
  (六)專項項目(課題)收支決算一覽表
  五、財政部按規定對牽頭組織單位報送的專項項目(課題)結題財務決算審核匯總表進行審批,在12月31日前將審批結果批復牽頭組織單位(批復文件格式見附件3)。牽頭組織單位依據財政部批復分解批復項目(課題)決算。
  六、牽頭組織單位和項目(課題)承擔單位通過財政部開發的重大專項項目(課題)結題財務決算編報系統,編制並上報決算報表和電子數據,相關編制軟體及説明另行發放。
  附件:1.民口科技重大專項項目(課題)結題財務決算報告及編制説明(由項目課題承擔單位填寫)
     2.民口科技重大專項結題財務決算報批文件格式(由牽頭組織單位填寫)
     3.民口科技重大專項結題財務決算批復文件格式(由財政部填寫)
                           財政部
                         2013年12月27日

附件下載:
  附件1.zip
  附件2.zip
  附件3.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