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中外交往>> 民間交往
 
福娃在莫斯科參加“新北京、新奧運”展覽開幕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28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莫斯科6月28日電(記者 盧濤)莫斯科世界貿易中心28日舉行了“新北京、新奧運”展覽開幕式。五個活潑可愛的北京奧運會吉祥物福娃來到展會上,熱情地招呼著絡繹不絕的參觀者,傳遞著北京奧運會歡迎四方賓朋的友善情誼。

    展會詳盡介紹了2008年奧運會籌辦工作的最新進展情況。220多幅精美圖片挂在展板上,配合以8部液晶電視連續播放宣傳片,從各個方面反映古老而又現代的北京風貌和北京市民為奧運所做的各種準備活動;包括奧運福娃、紀念幣在內的多種奧運特許商品也首次在莫斯科集體亮相;現場的“鳥巢”、“水立方”等奧運工程倣真模型也吸引了大量俄羅斯參觀者。

    北京市市長王岐山在開幕式上表示,莫斯科是中國圓奧運夢想的福地,6年前北京正是在莫斯科世界貿易中心獲得了2008年奧運會舉辦權。他説:“今天在當年宣佈北京獲得奧運舉辦權的大廳中舉辦展覽會,意義非同尋常。”王岐山表示,奧運籌備工作給北京注入了活力,北京一定要舉辦一屆“有特色、高水平”的奧運會,“以此來感謝支持中國舉辦奧運會的人們,包括俄羅斯人民和莫斯科市民”。

    莫斯科市第一副市長什韋佐娃參觀展覽後説,舉辦奧運會不僅是份榮譽,也是份責任,“相信北京能夠舉辦一屆令人難忘的奧運盛會”。

    “新北京、新奧運”展覽是莫斯科“北京周”活動組成部分,也是俄羅斯“中國年”框架內的重要活動內容。

 
 
 相關鏈結
· 年度特稿:“十一五”開局矚目“新北京新奧運”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