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公安部:特警救援隊進入漩口鎮運送災民3000余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7日   來源:公安部網站

    按照公安部抗震救災前線指揮部統一指令,全國各大中城市抽調的3000余名特警15日徒步向震源中心汶川進發。鄭州特警支隊170名特警用時2小時50分,步行40公里山路,于當日18時30分抵達汶川縣漩口鎮。截至16日下午,特警已在漩口鎮渡口有序運送災民3000余人。

    15日15時20分,170名鄭州特警乘車到達都江堰市紫坪鋪鎮大壩。從紫坪鋪鎮大壩到重災區漩口鎮近40公里,因地面裂縫,山體滑坡,致沿途道路堵塞,橋梁斷裂,交通工具無法通行,參戰民警只能途步行軍前往目的地。在行軍途中,鄭州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黃保衛身先士卒,參戰民警充分發揮不怕吃苦,團結互助的精神,與途中不時發生的余震和山體滑坡作鬥爭,曆盡艱險,克服了常人難以想象的困難,于18時30分,在公安隊伍中第一個到達漩口鎮。當地群眾見到參戰民警後,列隊歡迎,激動萬分,主動為民警送茶送飯,並駕駛摩托車迎送民警前往現場指揮部。

    鄭州公安特警到達現場後,立即展開現場救援。一是緊急搜尋被困群眾。二是開展治安巡邏,維護災區秩序,防止犯罪分子乘機作案。三是做好當地受災群眾的情緒穩定工作,把黨中央、國務院的慰問,全國人民和全國公安民警的深切關注傳達給災區人民。四是協助當地黨委政府和有關部門做好其它救援工作。

    16日,按照四川阿壩州政府的安排,鄭州公安特警隊員迅速趕到岷江臨時碼頭,維持秩序。並立即確定了幾個相對固定的泊船位置,組織災民排隊,按照先傷員,後老、殘、孕、婦、童,最後普通正常人的順序分列候船,保證受災群眾有序乘坐救援船隻離開災區。截至16日下午,特警隊員共運送傷病員、受災群眾3000余人。

    目前,公安特警在漩口鎮災區搶險救援工作仍在緊張進行中。

 
 
 相關鏈結
· 公安部向救災一線公安民警公安現役官兵發慰問電
· 公安部領導親切慰問戰鬥在抗震救災一線公安民警
· 公安部調派支援四川災區警力共3880人次全力救災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