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公安部緊急採購100輛摩托車20輛皮卡車調運災區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9日   來源:公安部網站

    “你們還有什麼困難需要我們幫助解決?”“我們這裡最急需的是救災交通工具!”5月18日下午,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張新楓,部黨委委員、部長助理鄭少東在公安部指揮中心通過“動中通”視頻電話連線四川北川縣副縣長、公安局局長譚佳敏。在得知他們存在車輛緊缺的困難後,公安部抗震救災指揮部立即決定,緊急採購價值279.4萬元的100輛摩托車和20輛皮卡車,連夜調運抗震救災一線。

    在今天(18日)下午的視頻電話連線中,正在北川縣參與抗震救災工作的公安部治安局副局長馬維亞向公安部領導彙報了當地公安機關開展抗震救災工作的情況。隨後,北川縣副縣長、公安局局長譚佳敏報告了抗震救災工作中存在的困難,特別説明了因為地震車輛受損嚴重,交通工具不足是災區公安機關當前工作的一個難題。

    視頻連線後,公安部領導立即研究,決定增添抗震救災裝備,確保一線公安民警更好地開展抗震救災工作。經過性能比較,公安部決定緊急採購比較適應四川地形特點的嘉陵150型摩托車100輛,總價49.8萬元;採購鄭州日産柴油四驅皮卡車20輛,總價229.6萬元。目前,摩托車已經連夜從重慶調運成都;皮卡車在成都有現貨,將在第一時間運到指定地點。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嘉陵集團董事長兼總經理龔兵聽説公安機關是為抗震救災緊急採購摩托車後,連夜坐鎮指揮,僅用兩個小時就將100輛摩托車裝車完畢。同時,該集團還主動降低車輛價格,每一輛優惠720元,總計讓利7.2萬元。今晚10點半,這批摩托車從重慶發往成都。同時,為了保證這批摩托車能在第一時間投入抗震救災,該集團還連夜調集20多名技術人員到成都待命,確保19日早上6點前將所有摩托車安裝調試完畢,立即送往北川等受災最重的基層公安機關。

 
 
 相關鏈結
· 公安部調運支援災區抗震救災物資累計達1549萬元
· 公安部通報公安機關民警在四川抗震前線最新進展
· 公安部:特警救援隊進入漩口鎮運送災民3000余人
· 公安部向救災一線公安民警公安現役官兵發慰問電
· 公安部818萬元救災裝備和物資運抵四川地震災區
· 公安部新聞發言人通報公安機關抗震救災有關情況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