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公安部提供5月19日四川及周邊省份道路交通情況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0日   來源:公安部網站

    據四川、重慶、貴州、雲南、陜西、甘肅、青海等7省(市)交警總隊報告,截至5月19日17時,四川及周邊省份最新道路交通情況和管制措施如下:

    四川:

    四川省公安廳、交通廳聯合於5月17日發出《關於西線救災通道交通管制的通告》,繼續在成都—雅安—小金—馬爾康—理縣—汶川西線實行交通管制,全線設置救災專用通道,優先通行救災車輛。馬爾康—理縣—汶川路段,禁止非救災車輛通行。省道209線由北向南行駛的車輛以及從黑水至米亞羅的車輛駛入國道317線時,只允許右轉彎,禁止左轉彎駛往理縣方向。在國道317線與省道210線交叉路口、米亞羅路口,實行交通管制,禁止非救災車輛通行;對參與救災工作的其它有關車輛發給由省交通廳統一制發的“應急交通”通行證,憑證通行。在國道317線與省道210線、209線交叉路口、米亞羅路口設置禁令標誌,禁止非救災車輛駛往理縣、汶川方向;要求其它非救災車輛儘量避開該路線,選擇其它線路通行。

    成都境內國道213線都江堰至映秀段交通不暢,成都交警支隊在繞壩路段青城大橋、麻溪路段設置固定執勤點,對進入都汶路段的車輛進行管制。成都市公安局繼續對成彭高速公路、成彭路、成灌高速公路、國道213線公路(老成灌路)、成溫邛高速公路出城方向實行24小時交通管制,禁止除執行搶險賑災任務的機動車輛通行(正常行駛的公交車除外);對以單位和個人名義發運送賑災物資車輛,設置指定的物資卸載點,由政府組織有關部門集中轉運。溫江交警大隊將成青旅遊快速通道上原先設置的兩處管控點調整到花木交易中心和壽安三叉口。

    阿壩境內各交通管制執勤點全部到位,優先放行運送傷員、救災物資及疏散災區群眾的運輸車輛,凡是與抗震救災無關及易造成堵塞的大型車輛一律不得通行。阿壩交警支隊設立5個抗震救災交通保暢臨時道路交通管制卡點,禁止非救災車輛通行。一是在馬爾康縣鷓鴣山隧道西洞口設立卡點,對馬爾康-理縣-汶川(含:紅原-馬爾康-理縣-汶川)路線實行交通管制。二是在松潘縣鎮江關鄉松九公路與鎮毛公路交叉路口處設立卡點,對松潘-茂縣路線實行交通管制。三是在理縣縣城設立卡點,對理縣-汶川路線實行交通管制。四是在小金縣猛固橋設立卡點,對小金-汶川路線及小金-馬爾康路線實行交通管制。五是在黑水縣色爾古鄉設立卡點,對黑水-茂縣路線實行交通管制。

    雅安境內繼續對寶興縣兩河口大橋實施交通管制,往夾金山方向只允許10噸以下車輛逐一單向通行。漢源縣老城區房屋垮塌造成道路堵塞,繼續採取措施限制車輛進入老城區。

    德陽境內綿竹縣漢青公路漢旺鄉至清平鄉、天池鄉中斷,廣金路廣濟鎮至金華鎮中斷,繼續實行交通管制。什邡市廣青路紅白鎮段因擁堵,繼續實行交通管制;高景觀鎮段山體滑波,繼續實行單邊輪流放行管制措施。

    廣元境內國道108線1927公里加300米至1971公里加500米處塌方,劍閣大隊對該路段實行交通管制,重型車輛不能通過。青川除縣道竹(園)青(川)路外,所有道路仍無法通行車輛;通往青川方向的國道212線755公里和781公里兩處道路中斷,救災物資及過往人員仍需通過水路抵達青川,直屬三大隊實施交通管制。旺蒼大隊對存在安全隱患的馬家渡大橋進行交通管制,對重型車繼續採取“單車緩慢通行”措施;對存在嚴重安全隱患的彩虹橋及旺(蒼)萬(家)路麻柳溝路段實行交通管制;對鹽河峽路段進行封閉。蒼溪大隊在元壩大橋、嘉陵江大橋兩頭設置警示標誌,禁止20噸以上重型車通行並派員24小時執勤;朝天大隊對明月峽(老國道108線1854加900米)、麻柳峽(中榮路37公里)因山體滑坡造成的道路中斷實行交通管制。

    綿陽境內成綿高速繼續對民用車輛實行永興鎮至磨家路段實行單向交通管制,車輛在永興鎮改道向成都方向行駛。飛雲大道繼續實行單向通行,禁止民用車輛向成都方向行駛。永安路、安北路實行交通管制,車輛憑市抗震救災指揮部核發通行證進入上述路段。綿陽至北川設6個交通管制點:安縣永安鎮、北川擂鼓鎮、麻柳灣、北川交通收費站內、北川交通收費站外、北川任家坪。綿陽至平武設3個交通管制點:綿陽市涪城區青義鎮、江油市水口廟(武都鎮)、平武林家壩鎮。

    陜西:

    陜西境內入川的西漢高速公路西安至寧強段,國道316線寶雞至漢中、姜窩子至眉縣段,國道108線周至至棋盤關段、210線西安至鐵匠埡段全部暢通。

    國道108線勉縣至寧強段大橋繼續限制20噸以上車輛通行。

    省道210線留壩境內竹林灣石拱橋出現裂縫,實行交通管制,單向放行。

    省道309線勉縣至略陽33公里加500米處,因上方礦上專用公路出現險情,正清理土石方,繼續實行交通封閉。

    甘肅:

    國道212線漳縣、岷縣段全線施工,大型車輛行駛困難,速度緩慢;武都至文縣段道路繼續實施交通管制,單向通行。

    重慶、貴州、雲南、青海目前未收到轄區內道路因地震影響損毀而造成擁堵或交通管制的情況。  

 
 
 相關鏈結
· 聯合國官員:兒童教育和衛生是災後安置首要任務
· 全國鐵路軍列已開行92列 運送人員4.6萬人左右
· 袁純清主持會議部署抗震救災和災後恢復重建工作
· 甘肅省政府發通知要求管好用好抗震救災捐助款物
· 證監會部署進一步做好證券期貨行業抗震救災工作
· 劉奇葆:確保受災群眾有飯吃有衣穿有水喝有住處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