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公安機關通過對口支援儘快恢復災區公安機關正常工作秩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2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8年5月22日15時,公安部黨委委員、部長助理孫永波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以“警民同心 眾志成城 全力以赴抗震救災”為題,與網民在線交流。

    [網友 點亮希望的燈]公安幹警還在前線奮戰,目前來看抗震救災工作確實取得了階段性成果,下一步救災和災後重建的任務依然很重,公安機關會做出怎樣的安排?有哪些重要部署?

    [孫永波]剛才我已經講到了,一方面是通過對口支援的辦法儘快恢復當地公安機關的正常工作秩序。另一方面就是加強社會面的治安防護巡控,因為災區現在人員非常多,物資非常多,受困的群眾被救援後在臨時住所當中的條件很差,管理的難度也很大。針對這些情況我們四川省公安廳從全省調了一些警察到災區加強巡邏,加強交通秩序的維護,我們也專門調帳篷、睡袋等提供給我們的救援隊伍,讓他們能有一個臨時住所,或者沒有住所暫時有一個睡袋睡一下,但是也要全力保證災區社會治安的平穩、生活秩序的正常。

    要加強對重要目標,事關國計民生的水、電、食、油部門和黨政機關、金融等重要部門的保衛,保證這些地方的安全,這些方面我們也做出了一定的部署。另外災區還需要源源不斷地運進物資,因此我們也要保證國道線、省道線的暢通,全國都要為支援災區,保證本地的重要物資能夠儘快送達災區,幫助災區克服眼前的困難,幫助災區今後恢復重建的工作。同時,我們也對全國社會治安工作做出了部署,對沒有發生災害的地方我們也要全力地維護好當地的社會治安,保證社會治安秩序的良好,使我們有更好的精力幫助災區渡過困難。       

    點擊進入訪談頁面>>>>>>>>>>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