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公安幹警實施救援要注意自身安全 科學施救 嚴密組織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2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8年5月22日15時,公安部黨委委員、部長助理孫永波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以“警民同心 眾志成城 全力以赴抗震救災”為題,與網民在線交流。

    [網友 江河哭泣]面對不斷發生的余震公安幹警如何應對?他們的人身安全也需要注意。

   [孫永波]是的,救援當中我們也對救援民警提出要求,要注意自身的安全,但是説實在的,我們去救援的消防特警三分之一的人身上都留下了傷,因為在這樣的鬥爭當中不受傷是不太可能的,但是人民在廢墟裏困著,你在救援的時候不知道何時會有餘震,所以進去以後遇到任何情況都有可能。所以我們一方面要注意保護自己,要科學施救,要嚴密組織,但同時,每個人都是冒著生命危險的,都是冒著犧牲的可能去救援的。如果説你怕犧牲,那你乾脆就不要到災區去了,不怕流血犧牲這是實實在在的,不是講講而已的。所以這位網友講得也很好,也謝謝他對我們的提醒,希望我們的消防戰士,我們的公安民警在救援當中要特別注意自身的安全,只有自己安全了才能更好地去救那些困在廢墟當中的群眾。我也希望我們的戰友們不要出現傷亡的情況。希望他們平安凱旋而歸。   

    點擊進入訪談頁面>>>>>>>>>>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