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公安部對犧牲、遇難民警的撫恤善後工作已做具體安排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2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8年5月22日15時,公安部黨委委員、部長助理孫永波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以“警民同心 眾志成城 全力以赴抗震救災”為題,與網民在線交流。

    [網友 宇宙觀察員]您好,我是一名陜西的普通民警,我在新聞裏面看到這次地震有很多民警也遇難了,請問遇難民警的具體數字您這裡有嗎?他們的後事是否已經妥善安置了?公安機關的工作現在恢復得怎麼樣了?

    [孫永波]戰友你好,具體的數字還在進一步的統計當中,但是公安部對犧牲民警、遇難民警的撫恤、善後工作都做了具體的安排,對災區公安機關重建工作、恢復工作也做了專門的部署。比如我們昨天下午就召開了全國公安機關的會議,就如何幫助災區公安機關儘快恢復正常的辦公秩序做了部署,目前,準備實行對口支援的辦法,對接能夠解決的儘快解決,而且要求一個月內我們這些地方的公安機關能夠完全走入正常的工作狀態。我們災區公安機關的辦公樓不一定馬上就建起來,但是我們可以做簡易房,需要設辦公室的地方我們設辦公室,需要有電腦設備的地方我們要有電腦設備,要給人民群眾馬上辦各種各樣的證件、戶口等各項工作,要馬上恢復正常,所以我們也在調動全國公安機關支援災區,進行一對一的幫扶,使我們這些地方力爭在一個月內完全恢復正常的辦公秩序。  

    點擊進入訪談頁面>>>>>>>>>>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