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孫永波:地震災區社會治安狀況總體平穩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2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8年5月22日15時,公安部黨委委員、部長助理孫永波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以“警民同心 眾志成城 全力以赴抗震救災”為題,與網民在線交流。

    [網友 草木皆哀]我特別擔心災區有一些社會治安案件的發生,災情發生後,災區的社會治安情況如何?公安部門在這方面都有哪些應對的措施?

    [孫永波]我首先給大家一個概念,就是災區社會治安現在總體是平穩的,是好的,全國社會治安也是平穩的,是好的。沒有發生重大交通事故、火災事故以及其他重大的社會治安問題,應該説社會治安是處在一個良好的狀態當中。但是良好並不等於不存在一些問題,比如説在災情發生後,就有一些人利用人們對災區人民的關心,紛紛想救助、捐助的迫切心情搞詐騙,有的通過網絡,有的通過手機短信,有的甚至冒充中國紅十字基金會的名義,另外設一個帳號進行詐騙活動。災情發生後,公安部就下發緊急通知,對嚴密防範利用災情進行詐騙等違法活動進行部署。同時,我們又對一些造謠,煽動社會不安定等違法犯罪活動進行了嚴密的監控,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根據情節輕重依法進行處理。

    另外,因為現在救援物資非常多,也要防止出現偷盜、哄搶等等這樣的問題。我們也做了一些相應的治安防範工作,對一些重要的倉儲物場所,重要的物資聚集地我們都實行24小時不間斷巡邏。          

    點擊進入訪談頁面>>>>>>>>>>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